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第十九章 . 全家游



好久好久我们一家人都没有一起去旅行了~最后一次应该是几年前吧 !
近年来老爸的经济好转便迫不及待带我们全家去玩了...hahaha
老爸说:今年我们先去泰国,明年等我更有能力了再带你们去广州玩 ....
真是疼我们的老爸 ~我也知道为何妈咪说从没后悔嫁给你,希望下辈子也做你的老婆~呵呵
我也要嫁给想我老爸一样的男人 !!!!!!! hahaha )

这次在新年期间去泰国的合艾是我们的自由行~老爸的朋友帮我们订了酒店,然后我们自己驾了9个小时的车去的 !可怜我的老爸 ~驾了那么久的车一定累到半死...可是他又不肯让我和妹妹帮忙驾....
我 : 爸 ,你睡一下啦 !我帮你驾一下咯..这段路我熟啦 !
爸爸 : 不要啦 ~你驾的话,我不敢睡啦 !
这就是我爸硬要驾完九个小时的理由 .... =.= )

在沉思的老爸 ~他应该在担心就个小时的车程吧!呵呵....

半夜开车也蛮爽的~车少又安静!噔噔噔~怡保的朋友对这检点应该都很熟悉吧 !哈哈 ~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富山点心楼~
我爸最爱吃这里的点心了..所以我们经过怡保的同时,也顺便过去吃早点了 !呵呵 ~
这里超夸张的,才早上六点已经有许多人在那里排队等店开门了...而且这间店很大牌哦~即使外面站满了人,它也要等到准准6.30am才开门 ! =.=..这就是当时的盛况~汗啊 !!! 平常的我应该还在睡觉吧 ~
不过这里的点心好真的是好吃哦~所以排队也值得啦~哈哈
这就是店里最出名的虾饺啦~哈哈 ! 店家蒸多少笼出来,就卖完多少笼哦~迟一点可能就吃不到了~哈哈 ! 薄薄的水晶皮包着大大的虾~哇,人间美味!哈哈
吃饱了, 精神了..我们又继续我们的路程~呵呵!
起点从怡保在出发,大概要10.30am我们才正式到了关卡!大排长龙,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形容当时的情况~幸好马来司机带我们走小路,我们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正式通关了~呵呵 !
在过了一个小时的路程~我们正是抵达合艾!!! yeah ~
合艾~真的是一个蛮热闹的地方 !可是令我感觉又爱又恨~因为热闹,很多东西吃和买之余,又有一点肮脏和杂乱(纯属个人观点..呵呵)不过他还是一个值得去游玩的地方啦~哈哈真像扩大版的麻坡~哈哈 !
合艾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看 ~ 但是吃喝穿的东西就真的很多~
那么大只的大头虾在马来西亚你是绝对看不到的~两只要rm10哦 !!老爸说这是麻雀~唉,可怜的鸟 !这是当地人吃的腌螃蟹~也是我的最爱 ! 鲜鲜的味道~肉还是生的叻~哈哈那么多种的糕点~真的都很好吃 !泰国人真的很厉害~哈哈


这些都是真虫哦~其实不难吃啦 !还蛮香的了~哈哈到了泰国~当然要吃燕窝和鱼翅啦,因为比这里便宜多了 !呵呵
除了吃,买的地方也超级特别的!泰国人很善用空间的咯~小小的一个地方摆了不下上百样的东西~真的要佩服他们 !哈哈 ~看吧~我不是说假的哦!哈哈~够挤的....

其实整个旅程有很多好玩和好吃的东西。。的却很难一个个记录下来 !幸好我的脑袋还够把这些回忆收起来~呵呵
能以家人一起旅游真的是很快乐的一件事~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一家人聚在一起,我爱你们 !呵呵


2 comments:

  1. 阿哈哈~我也去过合艾。。=)
    会有想留言的冲动是因为,那时我也觉得它很像麻坡!XD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 ~ u got cute dao lo ! ya la .. similar to muar !!! got familiar de feeling ~ heh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