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第二章 . 乖女儿与我

“ 哇 , 你的女儿很厉害叻!以后你就开心了咯.... "
“ 你的女儿唱歌很好听叻..可以做星妈了!哈哈...”
“你的女儿以后做律师,你不用烦料咯~....”

别怀疑 , 以上就是那些aunty & uncle 看到我妈会说的话.... 有时候我会怀疑是不是他们讲完了这些东西会有钱收!但那么多年了 ,我终于能说服自己我的猜测是错误的....可能大家看完了以上这些东东会觉得我很 LAN SI !!! 其实我循规蹈矩的生活就是因为这样而开始的...

自我懂事以来 ,我就知道我的世界不容有错... 不知道是不是金牛座的我太脚踏实地呢..还是我很害怕犯错 , 有时候真的很想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件事来爽一下 ! 哈哈.. 可是家人的脸往往都会在我要爽一下之前出现一下 ,接着我就爽不到了 ( 各位..此“爽”非彼“爽”咯 ! =.=...)

这就是做长子/长女的悲哀 !!!!

我什么东西都要让....
我什么东西都要牺牲....
我什么都要替家人着想....
我不管什么事都要装坚强....
我什么都要去做....
我还要替弟弟妹妹背黑锅....
我还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现在长大了就发现到做人真不容易 ,可是这一路走来我才深深体会到做长子/长女更不容易!!!!! 爸爸妈妈的寄托就在你的身上...认为让你读了那么多书 , 就会有能力解决发生在家里的所有困难... 如果做不好 , 就是自己笨,没能力 !爸爸妈妈又要伤心~有时候真的很想让他们知道...我不是万能的 , 我也只是一个20岁的女生~

我不能24小时都看着妹妹 ...当她不乖的时候,我又不敢告诉你!我怕你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..我宁愿我自己受!静静的帮你解决她身边不好的东西
~有时候我也很想告诉你 ,我的精神压力也不比你们少 ..我也有崩溃的时候!只是你从来不知道...每次打电话来指挥问我妹妹怎么了..曾几何时,我来这里读书的任务有多加了一个保姆的职责呢?幸好我的身边还有一群很好的姐妹..没有他们我真的没办法再继续坚强下去 !

现在我能感受到你们比较疼妹妹多一点..我没在吃醋 ,只是希望你们有时可以对我公平一点!在补偿对妹妹的爱的时候...请不要忘记对这个家付出很多的长女 ! 我可以会是个很坏的女生...我可以也像妹妹一样搞到你们一直心力交粋...可是我从来没有那么做过,我一直都是安分守己的我 !

今天我和你又差点吵架了~有时因为妹妹 ! 
妈 ,我也是会累的 !让我休息一下 ~

p/s : i m emo-ing ... but will be fine soon !! cause i love my family ~

6 comments:

  1. :)
    just to let you know,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bee.
    iloveyou la. XP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
    u 3 are my another family .. i love u too
    hehe.. home sweet home 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不去死~
    嘻嘻~
    GAmbateh o QianQian !

    ReplyDelete
  4. Bee. =)

    No matter what happens there's gonna be a brighter side to it, right? Trust yourself. I know you're strong enough. You're that strong rock in your family. Stay that way, okay? It'll pay off some day. Really.

    Much love!

    ReplyDelete
  5. evil jack ~
    u memang evil de lo !! haha .. but i like u la ~ u are such a nice friend ~ haha !
    i will be strong de ~ thanks ya

    ReplyDelete
  6. G ~G ~
    hehe .. i know u 3 wont leave me alone !!! u 3 motivate me a lot ~ haha .. love ya ! luckily i have u 3 ~

    happy family ~ love !!

    ReplyDelete